肇和

星尘垃圾



双莫\Seb Moran\Luftwaffe

双莫/BE向段子X2

1.【如面试 换衬衣 然而真不好意思 事隔几多年 连容貌都不似】

如同伦敦一年到头不变的气候,一天天的日子对于逐渐步入中年的莫兰来讲已经变得单调平静。

年轻犯下的错已经很努力在补。继承祖辈家业,经手大小事务,甚至凭借一头金发在上层社交圈博得无数千金的青睐。

很多时候莫兰都没有时间再去后悔多少年前瀑布黄昏的一场意外。岁数年年积累,当屡次为胡子的形状烦心,再刻骨的疤痕都抵挡不住琐碎生活,只剩下抽屉深处零星相片留底。

但当收到来自陌生地址的信件伴随着熟悉的用词和口气,莫兰并没有过分惊讶。

虽说为着信件里对方单方面霸道约好的日期而推掉了公事,面对着等身的落地镜仍挑不出一件合适的衬衣。

平常都穿标准的办公室政治家西装,为了社交特地参加宴会的领带也未免太过轻浮,换上陪父亲打高尔夫的休闲装束仍觉得哪里古怪。莫兰换完最后一件深藏青色外套,终于决定冷静下来。

毕竟再也不可能回到当年一件工字白背心就跟他走天下的日子。

就算不理衬衣——全世界有多少黑头发蓝眼睛,事隔几多年能否再认出对方都还是问题。


2.【红茶】

对于莫兰这种阶级,总是有一些潜移默化莫名奇妙不做又不行的事情。

譬如午后的红茶。

夫人所冲泡的红茶在她嫁进勋爵家之前就已名满伦敦。关于莫兰夫人与莫兰先生的婚礼,直到一年以后也常常是老百姓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年轻貌美的夫人像红茶一样温雅秀丽,装点着当天刚采下的丛丛鲜花的花车里坐着盛装的夫人缓缓穿过伦敦的街道,驶进莫兰名下的庄园。

那时莫兰就站在庄园前,他伸出手来微微颔首,优雅的将夫人接下了车。

莫兰并不讨厌父亲安排的这一切,他也不讨厌夫人。相反,每当他与夫人共枕,帮夫人从背后系紧裙装或者戴上项链时,他多少还是会有一些感触。他也能感受到午后每一杯红茶里夫人的情意,他也享受于他人对夫人的赞赏。

但这又如何呢?

他曾尝伦敦最绝妙的红茶,然而做出它们的双手连带着他此生的挚爱消逝了。光阴荏苒,此去经年,他娶回了一位完美的红茶夫人却仍然令他大失所望,这世上又有谁能及这位故人呢?

莫兰把一杯一杯的新鲜红茶浇灌在黑色墓石上。


第一次在lofter发文(其实都是搬的很久以前的旧段)

爱好是花样虐Moran(?)

评论
热度(14)

© 肇和 | Powered by LOFTER